林詩棋先生,太平紳士

    Kevin Lam

    林詩棋 ( Kevin Lam ) 是 Investcorp-Fung 大灣區基金管理合夥人,是以中東和中國作橋梁的私募基金。恩偉資本 ( Investcorp ) 於 1982 年成立,總部設於巴林,是中東灣區的私募基金先鋒,現在為全球領先的另類基金。馮氏集團 ( Fung ) 於 1906 年成立,總部設於香港,集團業務涵蓋整個全球消費品市場的全球供應鏈管理,包括貿易、物流、分銷和零售。

    林先生曾任花旗集團香港企業及投資銀行業務的首席運營官,以及亞太區私人銀行與企業及投資銀行的業務發展主管。

    自 2001 年加入花旗集團以來,林先生在企業銀行業務、私人銀行業務、交易服務和投資銀行業務方面擁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林先生還在美國、香港和中國大陸擁有超過 7 年的營商和創業經驗。2012 年 1 月,林先生被任命為花旗集團香港首席運營官和業務發展主管的雙重角色,並且是花旗集團香港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此外,林先生在過去二十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並且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太平紳士之銜。林先生亦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 ( 自 2023 )、香港地方志中心理事 ( 自 2023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薪津獨立委員會委員 ( 自 2022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及政治委任制度官員薪津獨立委員會委員 ( 自 2021 )、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 ( 自 2021 )、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 自 2020 )、旅遊業監管局成員及賠償委員會主席 ( 自 2020 )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市場及傳訊委員會委員 ( 自 2019 ) 及香港公益金投資委員會委員 ( 自 2012 )。

    林先生擁有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學院的會計和金融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