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

    向香港英商會宣傳「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

    2018-08-31
    1%20800_9.jpg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前排右三)、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後排右四)、團結香港基金高級研究員葉文祺先生(後排左三)、奧雅納工程顧問董事劉偉棠先生(後排右二)香港英商會主席Peter Burnett(前排左三)等人會面。

    (2018年8月21日)自推出新一份土地及房屋研究報告「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後,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積極推廣宣傳。早前與香港英商會舉行早餐會議,香港英商會主席Peter Burnett,以及約20名香港英商會主要委員會和業務政策部的主席及執行董事均有出席。

    席間基金會分享主要土地供應調查結果及「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建議,讓香港英商會了解「強化東大嶼都會」的計劃內容及對香港的長遠利益。有與會人士原先不認同在維港以外大規模填海,但聽取基金會倡議後均表示支持,認同報告指在東大嶼填海建造人工島,可長遠解決香港面對土地嚴重不足的困難,有助香港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