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蓮修女

    Sr Margaret Wong

    黃金蓮校長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教育學士學位及教育證書,並於香港大學獲取高級教育文憑及教育碩士學位,主修輔導教育。她更於澳洲雪梨大學榮獲電腦教育碩士學位。為建構香港成為有競爭力的智慧城市,黃校長積極培育下一代年輕人成為STEM和STEAM方面的人材,以滿足社會不斷變化之需求。她一直致力於課程的改革及創新,使學習能與生活接軌。

    黃金蓮校長是一位資深的教育工作者,她領導享負盛名的聖保祿學校已超過25年。在此以前,她亦曾任聖保祿中學的校監及校長達18年。黃校長積極服務社區,包括灣仔區議會及香港教育統籌局,中央政策局兼職顧問,香港中文大學校董,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創校校董等。黃校長於1997年獲頒授MBE員佐勳章,以表揚她對教育和社區的貢獻。黃校長為現任香港聖保祿學校(中學部)校監及校長、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會長、直資學校議會副主席,以及聖保祿中學、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及最近創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校董。

    黃金蓮校長不斷領導各種創新項目,取得極大的成就。她致力為青年提供全人教育,從而使他們能對家庭、社會及事業作出積極之貢獻。多年來,黃校長為學生們開展了許多交流項目,跟國內的姊妹學校及許多本地和海外著名的高等教育學府保持著牢固的聯繫,使他們能夠欣賞和體驗自己的國民身份之餘,並肩負他們作為全球公民的使命。於2022年,黃校長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勳章表揚她對社區建設及教育工作的貢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