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沛智先生

    Simon Loong

    龍沛智是亞洲領先的金融科技集團WeLab的創辦人兼集團行政總裁。WeLab是亞洲區內提供金融科技服務中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在香港、中國內地和印尼市場均處於領先地位,擁有近5,000萬位用戶以及超過700間企業客戶。WeLab作為金融控股公司在亞洲營運最大的網上消費金融業務之一、亞洲首批持牌虛擬銀行,以及提供領先的B2B金融科技企業解決方案業務。

    作為推動亞洲金融科技發展及普惠金融的先領者,龍沛智深信將金融業結合科技可以為行業帶來新氣象。他在多個主要的公私營委員會任職,透過分享他的經驗和見解,以推進整個金融科技生態圈的持續發展。龍沛智也獲得了多個獎項以表彰他的成就,包括《資本才俊》的「傑出CEO獎」、《亞洲銀行家》的「創新領袖成就獎」、由悉尼大學頒發的「副校長成就獎」,以及被中國的領先媒體評選為塑造香港未來20年的「香港創新20人」。

    在2013年創辦WeLab之前,龍沛智在渣打銀行和花旗銀行的零售銀行部門擁有15年的金融從業經驗。他持有美國史丹福商學院的管理學碩士學位,同時也是一名註冊會計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