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憲本先生

    Hugh Chow

    周憲本先生在科技界擁有近25年的經驗,並曾在私人及上市公司擔任高級管理職位,涵蓋行政以至工程管理的工作。周先生於 2018年1月15日至2021年1月14日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擔任行政總裁,帶領香港最大的政府資助應用科技研發中心,在科技研發方面作出貢獻。

    周先生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自1993年起前往加拿大發展其專業。他擁有非常豐富的國際視野,對北美和大中華地區的市場認識尤深。周先生曾於科創大型企業及初創公司擔任要職,負責管理財務、營運及科技研發等職務。他的管理經驗豐富,領導能力出眾,往績優秀。

    周先生於工程及管理崗位任職多年後,於2001年開始創業,與業務夥伴共同創辦ViXS Systems Inc.,先後出任該公司副總裁、首席營運總監和臨時主席兼行政總裁。他引領ViXS把業務拓展至歐美及亞洲市場(包括於2007年在香港科學園設立研發中心,並於2013年上市)。周先生又於2016年底與他人共同創辦專門投資於人工智能、大數據、數碼醫療等範疇的風險投資公司普匯資本(Pool Global Partners Inc.),並擔任管理合夥人。 

    周先生擁有逾10項美國專利,他於2014年獲頒「港加企業成就獎」,並於2007年獲創業協進會頒發「最佳國際商業獎」。

    周憲本畢業於香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並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碩士學位。此外,他亦持有加拿大交通部的飛行員執照,兼且是一名馬拉松和三項鐵人賽選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