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偉賢工程師,榮譽勳章

    Paul Poon

    潘偉賢工程師是前中電學院校長。他全面負責學院的發展和運作,旨在更好地滿足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工程人才需要,以及電力行業對工程專業人員的需求,同時為擁有不同學歷和工作經驗的青年人、沒有正規高等教育資歷的中學離校生開辦各式各樣的認可課程,提供優質職業及專才教育,協助他們發展電力工程事業及在工程行業向上流動的途徑。學院近期更提供銜接課程,讓學生取得內地包括大灣區的專業資格。

    潘工程師在電力行業擁有超過 40 年的經驗。他於一九八一年加入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從那時起,他在中電擔任過不同管理職務。在2017年6月1日出任中電學院校長前,他出任中電總裁4年。潘工程師現職是潘氏工程有限公司總裁。

    潘工程師是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澳洲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科學院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資深會員/會士/院士。他於2014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他也是2017-2022年選舉委員會(工程界)成員。

    潘工程師是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的理事會成員,香港品質保證局財務委員會和團結香港基金顧問,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審核事務委員會委員。他現亦擔任各高等教育院校諮詢委員會委員,也是香港工程科學院財務總監兼執行委員會委員。他並為香港企業技術學院網路創始主席及澳洲RMIT大學客座教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