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新任命:董建華出任榮譽主席,陳智思出任主席

    2023-09-28
     

    團結香港基金新任命:董建華出任榮譽主席,陳智思出任主席
     

    【2023年9月28日,香港】團結香港基金今天舉行理事會會議,一致決議由團結香港基金創會主席董建華先生出任榮譽主席,陳智思先生出任基金會主席,新任命即時生效。

    團結香港基金理事會表示: 董建華先生於2014年創立團結香港基金,九年來事事親力親為、 盡心盡力, 以其睿智把基金會建設成為躋身全球頂尖1% 的智庫。董先生高瞻遠矚,在他的帶領下,基金會及其三個營運組織的貢獻,有目共睹。這三個營運組織分別為:聚焦政策研究及倡議的公共政策研究院;弘揚傳統中華文化,介紹當代中國的中國文化研究院;以及記載和編纂香港七千年歷史的香港地方志中心。

    董建華先生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 「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了獨有的貢獻,理事會對董先生繼續以基金會榮譽主席身分貢獻國家和香港,深感高興。

    基金會新任主席陳智思先生曾先後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立法會議員、以及在多個重要公共機構和諮詢組織擔任要職,竭誠服務,表現卓越。陳智思先生於2017年加入團結香港基金擔任副主席,並於2019年接受董建華先生委託,領導籌組香港地方志中心,承擔編纂《香港志》的歷史使命。陳智思先生其後於2022年獲邀出任為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

    基金會理事會表示,陳智思先生多年來對國家、香港以至基金會貢獻良多,成就驕人。  理事會深信,在陳智思主席的帶領下,基金會在服務香港、貢獻國家的征途上,定能承先啟後,創造新輝煌。

    團結香港基金將一如既往,秉承董建華先生於2014年創立的宗旨,矢志匯聚新思維和新視野,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與基金會各持分者共同努力,為香港的繁榮安定與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