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正式接受提名

    2018-01-25

    團結香港基金「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正式接受提名
    表揚領軍人物 激勵創新不斷

    01_0.jpg

    (2018年1月24日,香港)當今世界,創新經濟成為動力泉源,掌握創新,就能主宰未來。獅子山下的香港人勇於創新,才能成就今日香港。為鼓勵香港新一代繼續追求創新,團結香港基金舉辦「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除了表揚昔日引領香港寫下輝煌故事的創新企業家外,更希望藉此鼓勵新一代勇敢接棒,繼續追求創新,闖出香港,天際飛翔。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旨在嘉許在科學及技術、商業營運或產品與服務創新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永久居民。自成立以來,團結香港基金矢志鼓勵及推動香港創新創意的發展,「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評審團主席馮國經博士表示:「《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以既具潛質且富有創意的企業領航人為嘉許對象。嘉許他們是認同其努力與付出,鼓勵他們繼續創新,並啟發香港各界不斷向創新邁進。」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並由港科院、香港科學會和香港工程科學院合辦。其他支持機構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以及策略伙伴包括香港數碼港、香港科技園、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和香港工業總會。創科香港基金會為頒獎典禮贊助機構。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的評審團由多位社會賢達所組成,包括首席評審馮國經博士、徐立之教授、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女士、林家禮博士、沈南鵬先生、陳繁昌教授、陳嘉正博士、湯復基博士和彭耀佳先生。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總結說:「基金會自去年九月『創科博覽2017』宣佈,舉辦『創新領軍人物大獎』後,經歷數月籌備,獲得香港各界懷有共同願景的賢達協助,這將是全港首個為本港創新領航者特設的殊榮,彰顯出香港創新創意精神的延續與傳承,更重要是鼓勵我們新一代闖出香港,在更大的舞台上達成他們的夢想。」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由今天開始至二月二十二日公開接受提名,結果將於三月二十一日頒獎典禮上公佈。詳情可瀏覽相關網頁 (www.ourhkfoundation.org.hk/zh-hant/inno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