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團結香港基金交流會

    2023-11-16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於11月14日舉行交流會,基金會主席陳智思上任後首次與在場160多位基金會的理事、參事、顧問及受邀嘉賓交流及分享意見。他首先感謝一同出席參與今次交流會的人士,亦是基金會五年來最大的一次家庭會議,相信日後可以與大家有更多聯繫,加強合作,並為基金會工作提點。

    回顧過去啟承將來的發展,陳主席指出,基金會由榮譽主席董建華先生於2014年成立,明年即將踏入10周年,將會繼續延續董先生的精神,而下一個10年,對全世界、對我們國家、以及對我們的香港來說,絕對是關鍵的10年。在過去一個月,陳主席和基金會理事、總裁李正儀,先後拜訪了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特首李家超,向對方匯報基金會在下一個10年的策略方針,並獲對方對基金會發展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

    陳主席為與會的基金會同仁介紹基金會未來五大工作重點,包括會繼續加強於公共政策研究、推廣中國文化、 編纂香港志,以及推動科技創新,提昇香港競爭力等方面的深度延展。亦在下一個10年將會更加面向國際,做好聯通世界,說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交流會上在場人士表達對基金會想法和願景。陳主席作總結指,在座的每一位理事和顧問,都是在各領域獨當一面的人物,作為智庫組織最寶貴的智力資源和背後的智囊團,希望今後會更有系統、更有組織、以更高成效地與各位保持緊密合作。亦歡迎大家對基金會的工作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