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

    2024-03-14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發表新一份題爲《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的政策研究報告,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為是次報告的策略夥伴。報告指出初創企業是推動香港創新創業(雙創)發展的重要引擎。促進初創生態圈蓬勃發展,不僅能帶動本地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轉型,更可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成爲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基金會結合持份者訪談及其他地區經驗,從教育、技術轉移、融資、市場拓展、吸引人才和企業五大方面提出十四項建議以促進香港初創生態系統發展,希望透過凝聚各界力量,以建立一個更加完善的初創生態圈,從而培育更多具備創新力和競爭力的人才和初創企業。

    我們將深入講解以下問題:

    • 如何透過創業教育啟發本港青年企業家精神和能力?
    • 如何利用技術轉移和企業交流,運用私營力量助力初創企業成功孵化?
    • 如何發揮政府引導作用,解決初創企業早期融資不足?
    • 如何引進外來人才和重點企業,以及助力香港初創公司走出去?


     

    https://www.ourhkfoundation.org.hk/sites/default/files/138/Biotech%20Report%20Launch_Mar_21_eDM-medi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