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與時代共舞》 第四十集:單身的日子

    2020-12-14

    據統計,中國單身人口達2.6億,差不多每6個人就有一個是單身。

    旅行美食博主張丹豫:「生活在一線城市的我們來說,他的工作壓力很大,他可能想尋找的是一種比較適合自己的最舒適、最放鬆的狀態,很多人都選擇了單身。」

    38歲的張丹豫來自深圳,是一位美食旅行博主,一年有兩百多天在世界各地工作,雖然身邊很多朋友結婚生子,但她說的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張丹豫:「我可能更加堅定的想做自己,以自己喜歡的這樣的生活狀態去生活,所以它只是人生的兩個狀態,不是你必經的兩個階段。」

    健身、讀書,投資自己是她追求的優質生活。張丹豫:「我會每周來兩到三次健身房,只有兩種東西是你投資它永遠不會虧的,一個是知識,一個就是自己的健康。」

    家人希望張丹豫成家立室,但也尊重她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張丹豫:「那我會覺得我們的內心世界是很豐富的,可以跟自己獨處的,我一天不出門,我一個人我也會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豐富,很豐滿。」

    era_ep40.png


    張丹豫說,隨著生活水平提高,社會更加開放,年輕人思想獨立,對婚姻有不同看法,未來單身人口可能會更多。張丹豫:「對於我們在這個新時代的背景下來說,我們會體驗到不同的更多的可能性,而且我們的思想會更加自主一些。我覺得單身可能它也不是一種固定模式的選擇,它只是一種順其自然。」

    收看《與時代共舞》
    https://bit.ly/3eGc4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