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與時代共舞》 第五十五集:中國運動員

    2020-12-29

     

    她獲得四面奧運金牌,她是「跳水皇后」郭晶晶。

    郭晶晶:「夢之隊啊,跳水是整個中國體育項目應該是金牌最多的一個團隊。」來自河北的郭晶晶七歲開始學跳水, 十一、二歲加入國家隊受訓,先後參加了四屆奧運。

    郭晶晶:「小的時候練的時候,全部都是靠苦練。2000年以後開始有錄像,你可以回看一下你自己的動作,跳得怎麼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84年第一次大團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夏季奧運。2008年,中國第一次成為奧運主辦國,贏得一共48面金牌。

    李凱毅在深圳體育運動學校練跳水,他的教練麥仲民希望通過運動去提升國民質素。

    深圳市跳水隊總教練麥仲民:「通過體育去提高人的素質,特別是青少年的素質。這個是國家提倡,這才是真真正正大國的體育精神。」

    李凱毅的奮鬥目標正是郭晶晶這位大師姐。李凱毅:「一直去他們的目標去前進,爭取超越他們。」

    在2011年正式退役的郭晶晶勉勵後輩一定要堅毅不屈才可以達成夢想。

    era_ep55.png


    郭晶晶:「如果你每一次訓練都把它當成比賽,你比賽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怎樣去調整。冠軍不是掛在我脖子上的,我要去拼搏的。」

    收看《與時代共舞》
    https://bit.ly/3eGc4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