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驕》】第三十一集:70國家將中文列入教學課程

    2021-07-15

     

    中國文字源遠流長,已經有超過5000年的歷史;但歷史悠久,不代表古老落後。在外國,學習中文成為潮流。最熱衷學習中文的3個國家分別為美國、英國和日本。

    據統計,超過70個國家將中文列入國民教育課程,全球4000間大學、超過3萬間中小學、4.5萬間華文學校和培訓機構開設中文課程,在中國以外累積學習和使用中文的人數超過2億。

    2017年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期間,用平板電腦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示外孫阿拉貝背誦《三字經》;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亦曾經在公開場合表現自己的中文水平。中文不單是在中國溝通的工具,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中文,能夠了解更多中國的文化。

    在經濟崛起、科技崛起的同時,中文已經成為屬於未來的語言,也代表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想睇其他集數,請按此:https://bit.ly/36yjZi4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