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智慧》第二十八集:無人駕駛空中的士

    2021-10-27

    返工塞車是打工仔的噩夢,有沒有想過有一日可以坐空中的士,解決塞車之苦?廣州市政府兩年前已與內地一家無人駕駛飛行器科企合作,計劃將廣州打造成中國首個「空中交通智慧城市」。

    研發出的空中的士,2020年在廣州載人試飛成功。這部空中的士可載兩人,最高時速度130公里,每次最遠可飛40公里。空中的士是無人駕駛,乘客只需在電腦輸入路線,空中的士就會自動飛行,地面亦有控制中心監測運作,保障乘客安全。

    空中的士與一般的士相差多大?據公司介紹,乘車價錢兩者差不多;而平時開車需半小時的路程,空中的士只需3分鐘。

    這部空中的士已經在美國、南韓和日本等超過10個國家試飛成功,引證又一個中國中國科技成果走向世界。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_thumbnail-2ep28.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