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智慧》第二十五集:智能運動及智能設施

    2021-10-26

    中國在2009年將「全民健身」列為國家戰略,到2020年,全國已經有7億人每星期最少做1次運動,科技成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重要支柱。

    現時廣州、北京、吉林、福建等多個省市,都設有智能體育公園,有智能信息系統裝置,市民使用前先在螢幕上用面容識別登記,之後可以查到自己運動時間、跑步距離,甚至消耗的熱量等;而系統也會根據市民的年齡、身高和性別,提供度身訂造的運動建議,提升運動的質素。

    不少科技企業亦推出智慧運動產品,例如「智慧健身鏡」,用家可以按照鏡子的人工智能指示來訓練,提高效率;亦有科技公司運用虛擬實境技術,讓用家可以不受場地限制參與滑雪、足球和賽艇等活動。

    科技創新令做運動不再枯燥,也讓中國人在提升身體質素上,繼續邁步向前。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_thumbnail-2ep25.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