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及老齡化

    晚期照顧早策劃 醫社同行心願達

    2024-03-28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發表新一份題爲《晚期照顧早策劃 醫社同行心願達》的政策倡議報告。報告指出,儘管《維持生命治療的預作決定條例草案》為本港促進晚期照顧的重要一步,但單靠該法案難以滿足市民人生晚期的全面照顧需求。晚期照顧不應僅限於生命的最後6至12個月,而是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均應開始探討的個人安排。服務亦應擴展至醫療以外,讓市民在生命最終階段,其身、心、社、靈的需求都受到重視與回應,達致全人照顧。

    基金會融合持份者訪談及其他地區經驗,從系統、服務及教育三大範疇提出六項建議,旨在推動香港發展以人為本、照顧市民尊嚴且協調有序的晚期照顧服務。

    我們將深入講解以下問題:

    • 如何制定全港標準化預設照顧計劃框架,以確保市民全面考慮他們的晚期照顧需要?
    • 政府應如何更好地協調晚期照顧服務,以向病人提供整合的晚期照顧服務?
    • 如何提高市民對晚期照顧的認識,使市民能按個人意願作出明智的決定?
    • 如何加強醫療和社康專業人員就晚期照顧的知識和技能,以提供高質素的晚期照顧服務?

       

      Health%20Report%20Launch_Apr_9_eDM-v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