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歷史有話說》 第三十五集:爭奧主辦權

    08/10/2020 - 14:02

    2001年北京申辦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成功,舉國歡騰,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海旁有市民喜極而泣,「得到今屆奧運主辦權中國人的光榮。」

    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名譽教授丁新豹說:「奧運是二十一世紀後第一個在亞洲地區舉行的奧運,對中國而言是件非常大的事,不單純是運動,是國力顯示。」

    北京奧運在2008年8月8日正式開幕,「中國加油,奧運加油,中國加油」香港更有機會參與其中,國際奧委會接納北京的建議,批准香港協辦京奧的馬術項目,為三項賽事提供場地設施,更有大約一萬六千人報名希望擔當奧運馬術的義工。

    丁新豹教授說:「2008年是很多專家和學者的研究指,香港人國民身份認同可以說是最高的一個時候,相信與奧林匹克運動會成功舉行,與香港成為其中一分子有很密切關係。」

    北京奧運會閉幕之後國家隊金牌運動員,率領近一百人的代表團訪港,金牌運動員更為香港市民作示範表演,並且為香港打氣,奧運體操金牌選手楊威:「香港『一定得』」
     

    歷史有話說 爭奧主辦權

     

    收看影片:https://bit.ly/3f7L8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