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建議 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

    04/18/2024 - 11:37
    港人組屋

     

    團結香港基金於3月21日發表新一份題為《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的政策研究報告。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為是次報告的策略夥伴。
     
    報告指出初創企業是推動香港創新創業(雙創)發展的重要引擎。促進初創生態圈蓬勃發展,不僅能帶動本地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轉型,更可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報告建議支援初創企業拓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及東盟國家以實現增長。然而,監管壁壘為打入外地市場帶來重大挑戰。為進一步支持初創企業拓展市場,政府可考慮以下措施,包括:與內地當局合作,爭取逐步放寬港商進入内地市場的限制,讓港資企業更好地把握内地龐大的商機;把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的孵化服務擴展至大灣區和東盟;透過香港駐東盟地區的經濟貿易辦事處加強政策及貿易資訊支援;參考現有的「GoGBA灣區經貿通平台」,在香港貿發局下設立一站式的GoASEAN平台,為進入東盟市場提供全面的資訊和資源。
     
    研究報告和發布會獲得包括經濟日報、文匯報 、東方日報、南華早報、無線電視及香港商報等香港主流媒體和中國評論新聞網等內地媒體報導。
     
    【政策建議新聞稿】https://bit.ly/49EBf35

    《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政策研究報告
    中文版: https://bit.ly/4ank6fb
    英文版: https://bit.ly/3VsRg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