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道森博士

智慧城市(Smart City)是指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或創新意念,整合城市的組成系統和服務,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優化城市管理和服務。物聯網是結合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傳感器和互聯網。傳感器有不同的種類,例如: 距離傳感器、光傳感器、溫度傳感器和心律傳感器等 。物聯網將實體物件及傳感系互聯互通,將現實世界數位化,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物聯網拉近分散的資訊,整合物與物的數位資訊,它的應用領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運輸和物流領域、健康醫療領域和智慧環境(家庭、辦公、工廠)領域。本講座會介紹香港一些科研項目成果,如何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去改善企業管理效率及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何道森博士

 何道森博士以物聯網如何讓城市智能化為題,到創科博覽2018主席一場講座

物聯網如何讓城市智能化

講座席上有聽障人士,手語翻譯員為同學手語翻譯,體現無障礙學習

何道森博士

何道森博士講題吸引,學生及市民獲益良多

是次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何道森博士 (助理教授)

何道森博士現任恒生管理學院的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在2007年於香港理工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於2008完成博士後,致力研究之範疇囊括物流供應鏈管理、大數據分析、工作流挖掘優化技術及商業智慧的實際應用,透過各項資訊軟件服務協助企業決策執行,從而提升企業績效管理。從2008年至今,何道森博士已發出百多份論文,當中多份曾獲國際期刋或學術會談刋物發表。於2015年其研究項目「基於物聯網的先進車輛停泊導航平台」於第43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判特別嘉許金獎。何道森博士亦擔任香港工業工程師學會委員、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員等各學術機構委員會成員。

物聯網如何讓城市智能化
何道森博士
何道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