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MEETup電商系列講座 《拆解快電商》

    疫情下,網購成為港人日常消費習慣,只要打開手機,足不出戶也能在家收到新鮮食材、百貨用品,滿足日常生活所需,這就是近年在全球掀起的「快電商」趨勢。今次網上講座邀請到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Peter、《好餸到家Food@Home》聯合創辦人陳龍盛Eddy和Zeek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趙家祺KK為嘉賓講者,從零售業、快電商平台及物流三方面與大家一起拆解快電商的挑戰和機遇。

    •       零售業的新機遇 — 快電商
    •       快電商的營運模式與挑戰
    •       未來發展路向

    嘉賓講者:(排名不分先後)
    1.    邵家輝議員Peter,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
    2.    陳龍盛先生Eddy,《好餸到家Food@Home》聯合創辦人
    3.    趙家祺先生KK,Zeek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嘉賓主持
    ·      林永亨先生Winston,創科匯主席、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成員網絡電商小組聯席組長

    支持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互聯會專業協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香港青聯科技協會、香港科學園創科會、數碼港創業學會、紫荊谷、創科匯、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香港電商協會

    嘉賓介紹(供內部參閱):
    邵家輝先生,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
    邵家輝為現任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主席。他亦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及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 。

    陳龍盛先生,好餸到家聯合創辦人
    陳龍盛是一位連鎖創業家,在中學時已經創業,曾開設電腦零售店及批發、連鎖中醫診所,亦創辦了連鎖電競館「陽光網絡」。他於2021年看準疫情期間市民因居家抗疫而增加對新鮮食材的需求,創辦「好餸到家」新鮮食材快電商公司,建立街市數碼化網上平台,協助街市商戶數碼轉型。顧客落單後只需30分鐘,便能速遞新鮮餸菜到家。

    趙家祺先生,Zeek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趙家祺於2017年創立東南亞智能物流科創Zeek,為不同企業提供一站式快電商解決方案,業務遍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台灣。趙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訊息工程學系,曾為新浪網 (香港) 的創始成員和總經理、新傳媒集團多媒體部門創始成員和負責人。2013年獲得HKAIM頒發Digital Marketer個人殊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