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團結香港基金「團結卓爾論壇」 《香港新篇章—探討香港區域創科樞紐的未來發展》

    2022913日,香港】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營商環境下,各行各業致力在經銷渠道、物流、平台即服務、收費方案、支付方式等方面持續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個性化的體驗、產品和服務。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舉辦新一場「團結卓爾論壇」,基金會副主席、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以《香港新篇章探討香港區域創科樞紐的未來發展》為題發表演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為論壇主禮並致開幕辭。 

    論壇中,馮國經博士與嘉賓互動交流,探討如何透過發展基建、營造專業服務生態系統,吸引具國際思維的人才開拓海外市場,發展香港成為區域創科樞紐。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表示,特區政府將於半年内公布本港未來五至十年的創科發展長遠策略計劃,重點包括設立創科生態系統,以整合區內資源,聯通上、中、下游持份者,促進跨界別、跨地區協作。

    團結香港基金副主席、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表示,創新過程包括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由零到一」,是將創意落實成為產品的原型;第二階段「由一到十」,需要經過持續的測試和再設計,以滿足消費需求;第三階段「由十到千」,需要考慮產品在市場上的表現、定價以及其他因素,直至產品具有市場發展潛力。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女士表示,現在是創新的時代。我們喜見香港的基礎建設、科創生態系統、法律和專業服務、風險投資和孵化器、以及證券交易所融資,都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壯大。更重要的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全球創新及科技中心,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黃金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指出,人才是創新成功的關鍵因素,香港科技園一直以全面的生態系統支持培育科技企業和人才,激發年輕人才成為新一代領導者,抓住大灣區的機遇,推動香港在創科發展的新高度。

    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會前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香港作為中國以及亞洲的國際都市,有潛力發展成為全球創新中心。我們需要吸引外國人才,為香港生態系統注入新血。

    WeLab創辦人兼集團行政總裁龍沛智先生表示,WeLab一直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不斷推動區內的創新和金融科技項目。他深信金融與科技的結合,勢必成為鞏固香港作為區域創新中心地位的一大支柱。

    新聞稿:bit.ly/3S4Vuim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