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豐博士,大紫荊勳賢,GBS, JP

    r-Tai StephenTai-Fung.jpg

    戴德豐博士,原全國政協常委、原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四洲集團創辦人兼主席,先後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金紫荊星章、銀紫荊星章,並委任為太平紳士。戴博士現為暨南大學校董,致力於青年工作。 

    戴博士是著名的香港食品大王,愛國愛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戴博士擔任多項香港及內地社團要職,包括香港友好協進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主席、香港廣東外商公會主席、香港食品商會會長、羣力資源中心會長以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博士亦為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顧問、廣東省繁榮粵劇基金會理事長、吉林市經濟顧問和汶川縣經濟發展顧問,並獲授予廣州市榮譽市民、汕頭市榮譽市民和吉林市榮譽市民等稱號。 

    戴博士於1971年創辦四洲集團,經過50多年的努力發展,集團已成為香港最大的食品企業之一。集團的食品業務多元化,涵蓋食品代理、食品製造、零售及餐飲、食品原料供應以及投資控股等。 

    戴博士的卓越成就以及對業界的貢獻,廣獲社會各界肯定。他先後榮獲多項殊榮,包括「世界傑出華人奬」、「中國食品工業傑出貢獻獎」、「粵港澳投資風雲人物」、「亞太卓越企業家」、「亞洲品牌年度人物奬」、「全球傑出潮商領袖奬」等。他亦分別榮膺由香港工業總會及香港品牌發展局頒授的「傑出工業家獎」及「香港傑出品牌領袖獎」,以及由《資本雜誌》頒發之「傑出貢獻大獎」。 

    戴博士於2017年獲日本天皇授予「旭日雙光章」,並先後獲日本政府頒發「第三十屆日本食品產業功勞賞」和「農林水產大臣獎」,以表揚他對日本食品在中國普及化所作出的貢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