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維健博士

    ​​r- Cheng Edgar.jpg

    鄭維健博士現任環球(香港)投資有限公司主席。

    鄭博士曾在美國及香港從事醫療、商業、金融和公共服務等多方面的工作。鄭博士於聖母院大學取得科學學士學位及於威斯康辛醫學院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後,便開始從事醫療工作。他曾在康乃爾大學醫學院任職臨床醫學副教授,以及在紐約斯隆.凱特林癌病中心擔任醫生及研究員,直至一九八七年尾,鄭博士返回香港。鄭博士曾經在多家公共服務機構擔任要職,他於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出任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並於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一年,任職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鄭博士於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九年,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期間也是香港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及後擔任主席。鄭博士也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第十一屆及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目前,鄭博士為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資深顧問、團結香港基金理事會理事、香港中文大學生命倫理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