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克強先生

    Albert Wong

    黃克強先生於2016年獲委任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帶領公司實現支援科技初創及企業,孕育創新成果的使命。黃先生及團隊一直致力培訓創科人才、鼓勵創業家精神及開拓夥伴網絡,將科研成果轉化,成為造福人群的科技創新。香港科技園公司建立的創科生態圈持續成長,現時科學園是香港最大的研發基地,吸引眾多獨角獸企業落戶,匯聚超過1,100間科技公司及11,000名科研人員。

    黃先生曾於多間跨國企業擔當領導崗位,累積超過30年工商行業管理的廣泛經驗,對中國及亞太區市場有獨到見解,同時在創辦企業、建立投資網絡及應對市場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及深入的了解。在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前,黃先生曾在通用電氣的美國總部、中國內地及亞太區工作達15年,分別擔任通用石油天然氣(中國)及通用工業解決方案(亞太區)行政總裁,負責合併與收購、業務發展、產品管理及商業營運等。他亦曾在PerkinElmer、艾默生、Caterpillar及斯倫貝謝等多間大型企業擔任管理及工程職位。

    黃先生持有香港大學電機工程學士學位及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工作以外,他亦積極回饋社會,現為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成員。他熱愛跑步,經常參與世界各地馬拉松賽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