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堅文先生,榮譽勳章

    Mohamed Butt

    畢堅文先生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總裁,領導生產力局的專家團隊推動科技創新,尤其在大灣區製造科技領域方面。在他的領導下,生產力局專注發展多個主要範疇,包括新型工業化、智能製造、綠色智慧生活、未來技能、數碼轉型、網絡安全,以及支持中小企和初創企業。

    畢先生致力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並配合特區政府的願景,發展香港成為領先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畢先生洞悉市場脈搏,在基建、工業和消費市場等領域具深厚知識。加入生產力局前,他曾負責管理多個私營和公共企業合作的大規模轉型項目,當中以數碼轉型和本土化項目為主。他曾在通用電氣(GE)任職逾20年,擔任多個業務部門的管理要職,包括GE運輸亞太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專責策略制定和業務拓展。此前,他亦曾任GE照明亞洲區及安防亞太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憑藉他在業界的豐富經驗,他具備能力帶領生產力局實現目標,為區內的科技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

    畢先生在香港成長,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威諾納州立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他還持有凱洛格-香港科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學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