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交流會

    2015-04-29
    1450109888_4c48[1].jpg
    馬雲先生: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香港,2015年2月2日)為啟發青年創新及創業精神, 把握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團結香港基金很榮幸邀得阿里巴巴集團主席暨同為本基金顧問馬雲先生於今 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BC展覽館發表演說,題為「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 成功創業」。是次交流會為本基金成立後首次主辦的活動。

    自團結香港基金於上月公佈舉行交流會及公眾索取門票之辦法後1市民之反應十分熱烈,紛紛登入活動網頁索取門票或致電查詢活動詳情1所有可供索取之門票於一日內全告滿額。團結香港基金感謝市民對活動之支持,同時對向隅之市民致歉,承諾在不久將來,舉辦更多不同主題及具吸引力的活動讓市民參加。

    團結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董建華先生於開幕致詞中,感謝馬雲先生在百忙中抽空為是次交流會擔任主講嘉賓。為推動新一代的創新精神,董建華先生同時宣布團結香港基金邀請到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先生組建及領導一個隸屬基金會的 「創新、創意、創業專項研究委員會」,並擔任委員會主席一職' 副主席為羅仲 榮先生。董先生期望這個委員會能為社會帶來最佳的創新氛圍、培育及鼓勵創意、為香港新一代提供理想的創業環境及發展空間。

    馬雲先生發表演說後,隨即由陳志雲先生主持台上分享及現場觀眾問答環節。在台上分享環節,大會邀請了4位年輕人與馬雲先生在台上對談,包括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創辦人及首席研究員岑掊琛先生、歷耆者創辦人及見習環境工程師江穎 敏小姐、techpacker網上時裝合作平台創辦人譚慧怡小姐、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及國際學生組織AIESEC HKU副主席及資訊科技主管程景謙先生;在問答環節中,則揀選觀眾在此環節開始前透過Whatsapp發問的問題,即場請馬雲先生作答,讓觀眾在不同角度瞭解更多馬先生的創業及成功之道。

    團結香港基金於去年11月10日成立,旨在凝聚社會各方人士,為香港的和諧團結、經濟繁榮和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基金會並將致力肩負智庫的角色,希望透過 多角度研究,倡導解決問題的新思維, 推動香港卓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