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嘉盈女士

    CHU, KA YIN NORMA

    DayDayCook日日煮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日日煮創始人朱嘉盈Norma,出生於香港。出於對美食和生活的熱愛,2012年Norma創辦了”日日煮”品牌。2015年,Norma帶著日日煮來到上海,正式進入內地市場。在Norma的帶領下,日日煮成為了中國最大的烹飪及泛生活領域的內容平台並已在全國開設3家美食生活體驗館。

    Norma先後為日日煮獲得超過8,000萬美元的融資,投資機構包括恆基地產和香港中華煤氣主席李家傑博士的私人投資基金,Talis Capital,尚乘數科,阿里巴巴,K11,信智資本,500 Startup等。通過打造360度全景式全方位的烹飪體驗及品牌生態系統,日日煮始終致力為Gen Z一代的年輕女性消費者提升生活品質。

    憑借著取得的成績,Norma先後入選新榜2016中國新媒體百大人物,在2017-2019連續三年入選創業邦最值得關注的女性創業者榜單,在2020年3月登上 Apple Store Story 封面人物,獲頒2020香港電腦協會頒發的傑出ICT女性獎,2020年香港Jessica雜志評選出的最成功女性企業家。

    除了擔任日日煮首席執行官之外,Norma也擔任了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協會主席,致力為大灣區的建設做出貢獻。Norma於2018年創辦了通過飲食關愛環境的公益組織 – 膳意行,為企業社會責任奉獻自己的力量。Norma同時也是FoundersHK聯合創始人,YPO北亞區董事會成員,滬港青年會董事以及上港聯常務理事。

    Norma於華盛頓大學獲得文學士文憑,並曾擔任香港上海匯豐私人銀行投資管理部證券研究部主管。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