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立先生

    Lap Man

    文立為海闊天空創投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海闊天空創投是由在中國大陸擁有超過20年投資經驗且專注於科技、媒體和電訊行業的香港創投基金eGarden Ventures及數位香港的連環創業家所建立,並獲管理資金總規模達百億美元的知名投資公司弘毅投資所支持的香港創投基金。同時,海闊天空創自2018年起已成為香港特區政府「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合作夥伴之一。

    此外,文立也是第一線集團的創辦人及前行政總裁,該集團於1999年成立,現時為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絡服務供應商。公司已在主要城市建立網絡據點,並在大中華區、新加坡及越南提供服務。

    第一線集團成立以前,文立為LinkAGE Online的重要決策者,該公司在1998年被PSINet收購前已是香港最大的商用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之一。

    文立在2009年榮膺「資本傑出領袖」,並在兩年後獲得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所頒發的「世界傑出青年華商」殊榮。在2012年及2016年,分別取得「亞太企業精神獎」以及榮獲「安永企業家獎2016中國」獎項。

    文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士學位。他於1993年到日本上智大學參加交換生計劃期間,開始對互聯網產生濃厚興趣。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