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棠先生

    Wilfred Wai Tong LAU

    劉偉棠是國際規劃和工程顧問奧雅納的院士和董事。劉先生在管理大型及專業發展項目上擁有40多年經驗。劉先生曾領導奧雅納在東亞區域的諮詢業務長達15 年。劉先生是奧雅納東亞區域董事局成員,由2008 - 2017他是奧雅納越南總裁。劉先生是奧雅纳院士,從2001至 2016 他是奧雅納全球交通規劃領導人。

    他曾擔任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主席及在香港及中國不同的委員會和專家小組中作為業界代表。於八十年代劉先生在加拿大參與多項商業及大型物業發展; 於九十年代亦為外國來投資者通過PPP參與了多項國內主要基建設施, 如深水港, 收費公路及工業園的發展。

    近年,劉先生致力於研究城市的發展,為各地政府提供如何籌劃及發展未來下一代城市的意見。依據多年科研和實際經驗他提出了“智能綠色韌性”規劃概念和學說。他是“Smart Green Resilient” 一書的作者。

    劉先生是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註冊專業工程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