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復基博士

    Dr. Frank Tong

    湯復基博士目前是建峰資本管理合夥人, 作為高科技領域的投資者, 他擁有長期和豐富的專業經驗, 涵蓋整條產業鏈的不同領域, 從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產品設計、生產製造、市場行銷、企業管理,並購收購、到風險投資. 湯博曾在多家知名機構擔任高管, 包括滙豐銀行, 香港應科院, 海信集團, 巨康科技, 和東電化(TDK)全資子公司新科集團。湯博士也曾擔任多家公司和學術界資深顧問, 這包括應科院, 朗訊科技, 香港貿發局,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和香港多所大學工程院。

    湯博士於1987年在哥倫比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 (博士研發論文則在麻省理工屬下的林肯實驗室完成) 隨即加入IBM Yorktown Heights研究中心從事光電子、光網路方面的研發. 1996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資訊工程系擔任教授。在此期間,他主導在應科院的科技專案於2004年被新科集團成功收購, 後一直負責東電化光電子商務部的發展。2013年加盟海信寬頻/巨康並主導鐳射科技公司拼購業務. 2014年加入應科院擔任行政總裁並開始重點推動金融科技及其生態發展。三年後湯博士加盟滙豐銀行擔任環球科技創新與戰略投資部總監。湯博士有著豐富的多元文化工作經歷, 包括北美, 歐洲, 中國大陸等地區. 他同時也是湯氏慈善基金會主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