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齡博士

    ​​Charles Lam

    林熙齡博士是 EQT Exeter 亞太區多元化基金聯席主管。 林博士 從 2011 年 11 月到 2022 年 10 月在霸菱亞洲投資(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為董事總經理 – 房地產, 並為投管會會 員,主要負責大中華區房地產投資業務。霸菱亞洲投資與 EQT 於 2022 年 10 月完成合併。

    林博士之前是美國保德信房地產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 (大中華區), 於 2007 年 9 月加入並開 辦其香港分公司, 負責大中華區房地產投資及資產管理業務, 四年裡在中國及香港完成了超 過 10 億美元的房地產投資、融資、以及退出項目。

    在保德信前,林博士是中國平安信託的物業投資總監兼房地產投資負責人, 為平安信託開拓 及發展了房地產投資業務。自 2005 年加入平安信託以來, 林博士在中國負責投入超過 9 億美元的房地產項目, 並為平安信託建立了一支 15 人的專業房地產投資管理團隊。

    1998 年到 2005 年林博士是美國國際集團(AIG)環球房地產投資(亞洲)副董事, 參與並負 責 AIG 在大中華地區和韓國的一系列房地產投資業務,投入超過 15 億美元。林博士的房 地產職業生涯是從 1992 年加入香港新鴻基地產集團開始, 當時他專註於新鴻基在中國的 房地產業務。

    林博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DBA),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州立大學的工商 管理碩士學位(MBA), 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資格, 以及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 (FRICS)。林博士是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及國際分會(CRECCHKI)的永遠榮譽會長, 團結 香港基金顧問, 亦於 2014-2023 年為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客座教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