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天虹教授

    Rainbow Ho

    何天虹教授現任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研究生教育), 行為健康教研中心總監、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總監。何教授是註冊督導級舞蹈動作治療師、表達藝術治療師、身心動作治療師,認證團體心理治療師、動作分析師,註冊醫務化驗師,註冊古典芭蕾舞、標準舞等導師,以及認證國際職業體育舞蹈裁判。

    何教授作為研究者、心理治療師、教授和表演藝術工作者多年,在國際學術期刊、學術書籍及百科全書上發表超過200篇學術論文。她的研究領域包括創意及表達藝術治療,心理癌病學, 心理生理學、中國傳統身心療法、靈性及運動等應用於健康及各年齡的臨床群體,以及藝術如何能促進社會互諒共融。何教授為多個近年有關身心醫學及藝術治療重要臨床研究的首席研究員,研究深受國際關注和推崇,何教授亦受邀到世界各地講學,並與各地學者於學術研究上合作。

    於2015年,何教授獲美國舞蹈治療協會頒發傑出成就獎及研究獎;她同時獲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頒發的傑出教師獎。於2016年,何教授更獲澳洲及紐西蘭藝術治療協會頒發藝術治療研究及發展獎項。2019年,何教授的研究再度獲得美國舞蹈治療協會頒發研究獎項。

    除了學術及臨床工作,何教授亦積極參與社會及公共事務。何教授是眾多社副機構的顧問,協助各機構發展藝術治療及促進身心健康的服務及培訓專業人員。何教授曾是多年的體育舞蹈香港冠軍及代表,曾代表香港參與各國際賽事、東亞運動會及亞洲室內運動會。2002-2016年被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教育統籌局及衛生署委任為健體大使,推廣體育舞蹈。她亦是世界體育舞蹈總會全民運動委員會主席、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顧問、香港藝術發展局撥款審批員及專任舞蹈藝術評論員。何教授亦為香港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瑞士、加拿大及新加坡政府研究基金的海外評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