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淑儀女士

    Irene Leung

    梁女士於2020年加入香港賽馬會出任慈善事務部主管。

    梁淑儀女士擁有逾30年的跨界別管理經驗,包括商界(資訊及通訊科技)、社福界/社會企業、以及傳媒業。她在香港電訊界享有盛譽,曾任電訊界之資深高層管理人,並參與建設及制訂全球首個4G流動通訊網絡的應用方案。於2012年,梁女士放下高薪厚職加入香港知名社會企業及慈善機構「長者安居協會」出任行政總裁,以創新思維推動科技應用去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質素,為協會帶來重大革新。梁淑儀女士於2018年出任有線寬頻集團營運總裁,負責重整集團旗下的媒體及電訊業務,當中包括有線新聞以及超過100條頻道,粵港澳大灣區的媒體聯盟網絡,以及覆蓋全港90%以上的固定電訊網絡。

    梁女士熱衷於利用科技促進社會創新,其多年來所策動的社會企業責任項目獲得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她獲香港電腦學會選為首屆「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性獎」的得獎人。梁女士現為香港教育城董事會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扶貧委員會轄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成員,以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