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時女士,銅紫荊星章

    Lau Ka Shi
    • MAoF, FHKSI (Hon), FCG, HKFCG, CTP
    • BCT 銀聯集團高級顧問
      (銀聯金融有限公司/銀聯信託有限公司)
    • 香港信託人公會主席

     

    在擔任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 22 年,帶領 BCT 銀聯集團 (強積金/職業退休計劃的領先提供者,為投資基金和退休金提供卓越的資產服務) 不斷開創新局面及實現多個歷史性變革後,劉嘉時女士於 2022 年 6 月岀任高級顧問,同時繼續參與各個業界/專業組織的執行委員會,與政府和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繼續為公共服務和金融服務業作出貢獻。她對工作生活的願景是對企業管治、可持續發展、社會資本、社區、投資者/退休保障帶來積極影響,並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劉女士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及同時榮獲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頒發「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證書, 她亦是香港證券投資學會的榮譽資深會員、英國特許公司治理公會及香港公司治理公會的資深會士。

    除了出任香港信託人公會主席、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副主席,以及金融學院會員外,劉女士亦為多個法定及專業組織服務,包括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退休計劃協會、香港會計師公會,以及團結香港基金。劉女士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服務於最低工資委員會、醫院管理局、婦女事務委員會、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香港金融發展局、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以及香港貿發局。劉女士於 2013 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BBS) 勳銜,表揚她對公眾及社區作出的貢獻。

    她是首位女性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私人公司執行董事組別之「傑出董事獎」。她也在美國總商會與《南華早報》合辦的 2010 年「具影響力的女性」獎項中獲選為「年度最佳專才」; 2018 年獲 AsianInvestor 雜誌 (“AI”) 選為亞太區 「AI 退休金領袖」;並在 2021 年 Asia Asset Management 雜誌舉辦的 Best of the Best Awards 獲頒「終身成就獎 ─ 強積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