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民生無小事 Big Little Things 2019

    2019-07-03
    商社聚賢 民生無小事

    政府近年公布的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顯示,即使有政府援助,香港每7個人就有1個每月只能以少於5,000元過活。作為全球最富裕城市之一的香港繁華背後,有不少基層市民在狹繨中求存,對前景失去希望。

    試行「民生無小事」計劃

    有見及此,商社聚賢試行「民生無小事」計劃,旨在發掘社區民生小事,策動企業,發揮創意為基層解困,從解決每日困擾基層的生活小事開始,繼而將希望的種子帶到社區。

    有了去年首個實驗計劃成功經驗,2019年起,「民生無小事」獲光大控股慈善基金贊助支持,得以更具規模地推行,凝聚更多商界及社區伙伴,攜手解決民生小事。光大團隊亦身體力行,率先組織團隊親身參與。

    螢幕快照 2016-08-08 上午9.48.33.png

    民生無小事 2019
     旨在策動企業
     發揮創意為基層解困

     

    民生無小事

    光大團隊在煮食爐增設圍欄

    民生無小事

    光大團隊在床角等高危位置增設軟膠

    民生無小事

     

    民生無小事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戰略官蘇曉鵬先生,親身到訪,與團隊一同為劏房戶解決民生小事

     

     

    金芬與兩歲囡囡同住屯門劏房,70呎的狹窄空間,是活潑好動囡囡的遊樂場,但係每天都撞得頭又膧、腳又瘀。光大團隊在煮食爐、床角等高危位置,增設圍欄或軟膠,保護囡囡之餘,也讓媽媽安心煮餐好餸。

     

     

     

    另一邊,由廚房改造,加入特製的「碌架床」,就係慧琳妹妹與嫲嫲朝夕相對的家,光大團隊為慧琳安裝簡單布簾,方便更衣,即使在再狹窄的空間,仍能保有一份私隱。

     

    民生無小事

    光大團隊為家庭改造,增加私隱度

    民生無小事

     

    民生無小事

     

    民生無小事
     

    在社區伙伴的支持下,至今已有十間企業的團隊,在短短一星期,從零開始,出心出力,為金芬和慧琳等基層市民找到貼身「落地」的解決方案。

    「民生無小事」希望喚起大家多關心在我們香港這個大城市中的「小事情」。整個計劃旨在籍著大家的力量,從解決困擾基層市民的生活小事開始,將希望的種子帶到社區。一星期,解決一件民生小事,你願唔願意一齊接受挑戰?

    民生無小事

    主辦機構:

    ohkf1.png

    贊助機構:

    everbright.png

    策略夥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協成行 中國飛機服務 信和集團 新鴻基地產 亞洲保險 格理集團 羅氏集團 阿里巴巴集團 光大控股 恆基兆業地產集團

    合作夥伴: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聖雅各福群會 仁愛堂 國際十字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