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民生無小事

    2019-04-24

    亞洲保險加入「民生無小事」行列,派出跨部門團隊,參與「一星期解決一件民生小事」的挑戰。團隊到七十年代落成的舊公共屋邨,眼見長者居住單位欠缺照明裝置,開關燈掣位置不便,於是便想出為長者安裝「自動感應LED燈」,當長者走到感應的設定範圍內,燈光便會自動亮起,免除要持開關燈掣的煩惱,方便長者晚間去廁所。同時美東邨屬舊式公共屋邨,廁所建在開放式露台旁邊,每逢打風落雨,長者都需要冒住濕滑地面受風吹雨打,才能去廁所。亞洲保險為美東邨的長者,以簡單物料設計活動裝置,為他們遮風擋雨。

    亞洲保險 民生無小事

     

    亞洲保險 民生無小事

     

    亞洲保險 民生無小事

     

    亞洲保險 民生無小事

     

    在社區組織的支持下五間企業團隊在短短一星期,從零開始出心出力,為林伯和盧婆婆等基層市民,找到貼身「落地」的解決方案。「民生無小事」希望喚起大家多關心,在我們香港這個大城市中的「小事情」,整個計劃旨在藉著大家的力量,從解決困擾基層市民的生活小事開始,將希望的種子帶到社區,一星期解決一件民生小事。

    你又是否願意一起接受挑戰?


    主辦機構:

    ohkf1.png

    贊助機構:

    everbright.png

    策略夥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協成行 中國飛機服務 信和集團 新鴻基地產 亞洲保險

    合作夥伴: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聖雅各福群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國際十字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