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民生無小事

    2019-04-24

    火爐劏房 木蝨難擋

    八十歲的林伯居住灣仔區劏房,夏天不願意留在家中,只因日間房間猶如焗爐,不斷升溫,晚上又受木蝨侵襲難以安心入睡。協成行團隊發揮生活小智慧,用一星期網羅各種通風降溫及滅蝨裝置,並改裝成適合劏房使用,例如掛窗式抽氣扇,免卻入牆安裝困難,又或在風扇加裝「冰格」化身廉價版冷氣。

    「劏房大改造」獲林伯好評。

    協成行團隊希望計劃可令更多劏房戶受惠,除了製作「改造套裝」,讓義工或住戶按部就班自行安裝,更同時自資採購300套「滅蝨套裝」,透過「民生無小事」社區伙伴分發,為劏房戶解燃眉之急。

     

    螢幕快照 2016-08-08 上午9.48.51.png

    協成行 民生無小事

     

    ​​​​協成行 民生無小事

     

    ​​協成行 民生無小事

     

    協成行 民生無小事

     

    在社區組織的支持下五間企業團隊在短短一星期,從零開始出心出力,為林伯和盧婆婆等基層市民,找到貼身「落地」的解決方案。「民生無小事」希望喚起大家多關心,在我們香港這個大城市中的「小事情」,整個計劃旨在藉著大家的力量,從解決困擾基層市民的生活小事開始,將希望的種子帶到社區,一星期解決一件民生小事。

    你又是否願意一起接受挑戰?


    主辦機構:

    ohkf1.png

    贊助機構:

    everbright.png

    策略夥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協成行 中國飛機服務 信和集團 新鴻基地產 亞洲保險

    合作夥伴: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聖雅各福群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國際十字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