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強教授

    16 Yeoh Eng-Kiong - Photo - 2016 260.jpg

    公共衞生學講座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醫療體系及政策研究所總監

    楊教授是公共衞生學講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醫療體系及政策研究所總監。他的研究包括醫療體系、服務及政策及其系統思維的應用。近來的研究範疇包括運用系統架構概念來改進長者的綜合醫療及社會方面的服務提供模式。楊教授於二○○九年七月至二○一四年六月出任世界銀行學院亞洲醫療體系強化建設網絡主席,現為該網絡學術會議的小組領導。他亦曾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倡議改善亞洲衞生的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該組織致力對亞洲公共衞生及醫療體系發展的思維理論及政策制訂作出貢獻。
     
    楊教授於一九九九年至二○○四年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一九九○年至一九九九年出任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負責管理及革新公立醫院系統。他於二○○一年至二○○三年出任國際醫院聯合會主席,並於二○○二年獲頒醫院管理亞洲區終身成就獎。
     
    作為臨床醫生,楊教授開創預防乙型肝炎和愛滋病的公共醫療服務。楊教授在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一九九七年獲頒授大英帝國官佐勳章。二○○五年,他獲香港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表揚他在公共服務的貢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