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蔡美碧女士

    101_yung_rebecca_-_photo_-_2016_-_copy.jpg

    由商業企業家轉變為社會企業家的佼佼者。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政治及哲學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早年從事出版工作,負責編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本「中國年鑒」、中國民航史上第一本航機雜誌「新天地」及其他中國叢書。其後率先在80年代初在本港、中國和歐亞等地創辦多項國際性專業展覽會和大型會議, 是本港和中國展覽業的先驅。

    從自己的企業退下來後,容蔡美碧十多年來一直積極促進香港和大中華地區的社會創新,爲社會帶來真正的改變。她倡導多項社會創新運動,包括:
    黃金時代運動 - 運用社會和商業創新來解決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以「黃金一代」(45嵗以上人士)為賦權對象,推動「黃金時代經濟」,以建設智齡城市為目標。
    商業創新運動 – 推動創造共享價值與共益企業(B Corp)的理念,將主流企業轉化成為一股具有社會價值的力量。
    教育創新運動 - 與教育界的持份者合作,推動社會企業教育和創新的教育思維,重建學習生態系統,促進積極的學習文化。

    現為黃金時代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仁人學社創辦人及副主席、教育燃新聯合創辦人及召集人、社企民間高峰會主席、夢創成真聯合創辦人、共益實驗室(香港&澳門)聯合創辦人。也是多間社會企業的顧問和慈善機構的委員、專欄作家和電台節目主持人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