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祿祺先生,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brooke_nicholas_-_photo_-_2016_-_copy_2.jpg

    蒲祿祺先生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蒲先生」)

    蒲先生,81歲,於2021年7月16日起獲委任為本公司非執行董事。彼現為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imited主席。蒲先生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理學士學位及倫敦大學工商管理文憑。彼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特許測量師及全球前任主席及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
     
    彼為土地管理及規劃事宜方面的權威人士,於房地產行業作為負責人及顧問擁有逾40年經驗。彼曾參與眾多不同地點的大量項目,在大型綜合用途項目的開發和融資以及為公共和私營機構計劃確定創新解決方案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蒲先生亦就創新科技對於香港的重要性進行熱心倡導,並積極地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成立工作;於2001年5月加入該公司董事會,領導香港科技園合共三個階段的發展,直至2014年6月卸任主席。彼引領了公司的發展,使之成為受益於綠色及智能技術的典範。

    蒲先生最近卸任城市土地學會(「城市土地學會」)亞太區主席一職,仍為該學會的終身受託人。城市土地學會的使命是於負責任地使用土地以及建立和維持全球社區繁榮方面擔當一個領導的角色。 

    蒲先生為亞太經合組織科學、技術及創新政策合作夥伴(APEC PPSTI)的首席顧問,向亞太經合組織及其21個成員經濟體就優先順序及將執行的項目提供指導,以應對當前迅速變化的世界面臨的挑戰。

    蒲先生為香港海濱事務委員會的上任主席,並且為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的前副主席及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前任成員。彼亦為香港建築師學會及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的名譽會員及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嶺南大學及英國產業管理大學的榮譽院士。

    蒲先生於2018年7月1日榮獲金紫荆星章,以表揚他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的卓越成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