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先生

    13 Li Richard - Photo -r_0.jpg

    李澤楷先生是盈科拓展集團創辦人兼主席。盈科拓展集團於1993年成立,是駐足亞洲的長期私人投資集團,業務涉足金融服務、科技、多媒體、通訊及房地產。李先生於2003年透過電訊盈科推出nowTV,為全球首創大規模的IPTV服務商。於1990年,李先生已洞悉到亞洲地區的資訊及家庭娛樂服務商機無限,從而啟迪了他對媒體及科技行業的興趣,因而成立亞洲首項以衛星傳送的有線電視服務衛星電視。至1993年,收看衛星電視的家庭數目已達4,500萬。2010年,盈科拓展集團收購了美國國際集團(AIG)的資產管理業務,並正名為柏瑞投資。至今,柏瑞投資共獲得了13個行業獎項,透過全球網路管理資產規模總值約1,260億美元。盈科拓展集團於2013年收購ING Group位於香港、澳門和泰國的保險業務,正式成立富衛集團(FWD)。及後富衛集團獲得瑞士再保險集團入股,持有15%股權,更將業務拓展至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日本、馬來西亞及柬埔寨。 

    李澤楷先生於2011年獲得了Cable & Satellite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of Asia頒發終身成就獎。李先生也是持牌飛行員及持牌潛水員。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