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 分享城市化經驗及策略

    2019-05-20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
    分享城市化經驗及策略

    【2019年5月17日,香港】城市規劃對未來發展舉足輕重。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先生,應邀出席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舉辦的「全球視野」系列講座,以「為未來而建——新加坡的城市化經驗」為題,向200多位香港政商界人士分享獅城的城市化經驗和策略。

    黃循財在主題演講中表示,新加坡作為一個細小的國家,發展策略上需確保土地資源得到善用,並為所有國民創造一個宜居的環境。他指出,面對與香港相似的挑戰,新加坡政府制定了長遠的計劃,確保有足夠土地滿足國民的住屋需要,致力為社會提供便捷及可負擔的房屋。

    此外,黃循財指出,科技將為城市規劃帶來革命性的改變,諸如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亦會對國家造成影響,因此新加坡政府運用科技以及加強研發上的投資,重塑城市新貌。

    這是基金會「全球視野」系列的第一場講座,基金會希望透過邀請不同政府與國際組織的高級官員、學者和企業家來港分享交流,促進公眾參與探討影響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課題,並為駕馭日益複雜的社會經濟形勢尋找對策。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新加坡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土地短缺。」她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及深入討論,打破兩座城市之間的零和競爭思維,攜手共建更美好的未來,「建設一個更宜居、可持續、和諧、所有人都能獲益的未來。」

    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出席了講座並為活動致辭。隨後的座談環節由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擔任主持,多名專家學者及商界領袖包括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奧雅納工程顧問院士及董事劉偉棠先生亦有參與,圍繞香港和新加坡的城市化經驗和未來發展作深入討論。

    Photo2_1.jpg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先生應邀出席團結香港基金首次舉辦的「全球視野」系列講座,分享新加坡政府的城市規劃策略和經驗。
    Photo1_2.jpg
    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為講座致開幕辭。
    Photo3_2.jpg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在致辭時表示 ,新加坡和香港有很多相似之處,尤其土地短缺問題上,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及深入討論,共建更美好的未來。
    Photo4_2.jpg
    座談環節邀請到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右二)、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左二)、奧雅納工程顧問院士及董事劉偉棠先生(右一),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先生(左三)一起交流香港和新加坡的城市化經驗和對未來發展的看法,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左一)擔任主持。
    Photo5.jpg
    圖示:(左起)奧雅納工程顧問院士及董事劉偉棠先生、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先生及夫人、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總領事符秀麗女士、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局長林榮輝先生、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