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就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逝世表示哀悼

    2018-02-08

    jao.jpg

    昨晨得悉饒老先生離世後,我感到非常悲痛,並向饒老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饒老先生是中國當代著名人文學泰斗,畢生投入學術研究和教學工作,學養廣博而專精,對傳承與宣揚國學更是不遺餘力,令人敬仰。

    回想團結香港基金成立之初,饒老先生已近期頤之年,仍心繫祖國,惦記香港,響應基金會感召,擔任名譽顧問,一直大力支持基金會工作,令人感動。歷史會永遠記下饒老先生為中華文化付出的身影。

    團結香港基金就國學大師饒宗頤逝世表示哀悼

    基金會對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逝世,感到非常難過,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我們會永遠懷念饒宗頤先生對傳承國學的付出和貢獻。

    饒先生是中國當代著名歷史學家、從事學術研究和教學工作八十餘年,學養廣博而專精,精通甲骨文、古文字學、上古史、藝術史、詩詞學,乃至書畫音律,至百歲高齡仍筆墨揮灑不息。畢生致力於國學之傳承與宣揚,無論在歷史、文學、語言文字、宗教、哲學、藝術、中外文化關係等領域,皆有卓越成就與貢獻,有國寶之譽。

    自團結香港基金成立後,即擔任名譽顧問,不但關心及推動基金會工作,更贈予墨寶,寄語謹記初心--「團結香港」。其心繫香港長遠福祉,基金會將銘記於心。

    jao2.jpg
    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贈基金會「團結香港」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