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故事:為你細說,請你聆聽

    2021-06-17

    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2021年6月17日,香港】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傾力製作的「當代中國」線上資訊平台正式啟用,內容涵蓋最全面的中國新聞熱點,以及內地最新社會動態和人情物事,致力打造一個全方位、多元化的一站式當代中國資訊平台。基金會期望以「貼地」的版面和內容,為香港及全球讀者帶來全新體驗,在這裏細看中國、傾聽中國、感受中國,讀懂中國。

    繼今天全面開啟「當代中國」繁體中文版,基金會亦將推出簡體中文及英文版,並於今月起進行徵集比賽,邀請全球讀者以文字、相片或影片,讓全球共享自己獨有的中國故事。

    全新網站  共設八大欄目

    「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以全新視角介紹當代中國的精神面貌,每天更新中國新聞熱點,以及具啟發性和趣味性的中國人情物事和社會文化訊息。網站共設八大欄目,內容針對不同品味、性別、年齡、地域和喜好的讀者,以全新、多元、專業和獨特角度,透過自製短片、漫畫、秀麗圖片、感人雋永故事,讓讀者認識處於百年變局的中國發展機遇,並弘揚中華傳統。八大欄目是:

    1. 今日焦點」──講述中國經濟發展及社會民生焦點
    2. 中國科技」──介紹中國科學技術及工程成就
    3. 樂活灣區」──闡述大灣區生活及發展機遇
    4. 潮遊生活」──體驗特色旅遊、藝術文化及影視潮流
    5. 數字中國」──以獨特數字呈現新中國發展變遷
    6. 非凡人事」──細味國家英雄故事及傑出名人成就
    7. 文化精華」──領略中華文化傳承及發揚民族精髓
    8. 名家觀點」──由頂尖學者和教授分享權威觀點


    六大社交媒體與讀者互動

    為加強與讀者互動,「當代中國」已設立六大社交媒體專頁,以不同形式介紹當代中國最新發展予香港和全球華人讀者。

    • 「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知識豐富、以趣味為導向
    • 「圖說」Facebook、Instagram專頁──精美圖片介紹中國名山大川
    • 「時空筆記」Facebook專頁──分享改革開放40年來兩地變遷
    • 「四點說」微博──向內地讀者介紹本港深度人文體驗
    • 「當代中國」YouTube頻道

     

    徵集比賽分享我的中國故事   首度參加書展呈獻多元活動

    為配合平台全面啟用,「當代中國」於6月起舉辦六期的「我的中國故事My China Story」徵集比賽,廣邀全球讀者以文章、相片或影片等形式,分享自己的中國故事,參加者最高可獲得港幣5,000元的書券。此外,「當代中國」將參與2021年度香港書展,透過推出實體版和電子版雜誌,以及一系列遊戲和互動體驗,增強港人,尤其年輕人對「當代中國」的認識和了解。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女士表示:「我們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世界對中國的真實資訊非常渴求,然而基於各種原因,不少人對中國的認知明顯滯後於社會經濟的發展。『當代中國』資訊平台的設立,正是為了填補此一『理解赤字』,透過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資訊,協助讀者體驗國家的精神面貌和人文情懷,掌握內地的經濟脈搏和社會動態,迎接百年變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鄭李錦芬女士續指,與其他中國資訊網站不同,「當代中國」的定位是一個面向世界的資訊平台。她透露,除了現已啟動的繁體版網站和六個社交媒體專頁,簡體版和英文版將於下半年和明年第二季啟用,「屆時內地以及全球非華語人士,都可以透過這個全方位、多元化的一站式平台細看中國、傾聽中國、感受中國,讀懂中國!」

     

    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團結香港基金製作的「當代中國」線上資訊平台今天起正式啟用。圖示: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女士(中)、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外展)兼中華學社總幹事呂淑琼女士(右)、中華學社副總幹事兼「當代中國」總編輯潘少權先生(左)。
    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女士表示,「當代中國」的定位是一個面向世界的資訊平台,透過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資訊,協助讀者體驗國家的精神面貌和人文情懷,掌握內地的經濟脈搏和社會動態,迎接百年變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中華學社副總幹事兼「當代中國」總編輯潘少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