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成立一周年活動回顧

    2016-11-01

    201411
    團結香港基金成立典禮暨「香港:前景」論壇

    01.jpg

    02.jpg

    2015 2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
    基金會於成立三個月後,首先邀請到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先生專程到港,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交流會,提倡年輕人的創意精神。交流會反應空前踴躍,吸引近7000名青年參加。會上,馬雲先生特別宣佈成立10億元「香港青年企業家基金」,將以投資方式,注資予本港青年人開創事業,利用阿里巴巴的平台,將產品和服務銷售到內地。

    03.jpg

    04.jpg

    20156
    「團結一心跨步向前」宣傳推廣系列
    2015年,社會因各種民生及政治問題而爭拗不斷,基金會推出「團結一心跨步向前」宣傳推廣系列,邀請不同界別人士表達支持香港的「心底話」,於主要報章刊登,及在特選港鐵站、交通工具等地方展示;另外亦推出「奮鬥篇」電視廣告,藉以燃點港人的奮鬥精神,凝聚社會力量。

    05.png

    05A.JPG

    20158月至12
    「同心同樂」街頭鋼琴活動系列
    為推動創新創意,基金會與PMQ元創方呈獻了一項別開生面的「同心同樂」街頭鋼琴同樂活動。活動安排了16座鋼琴,經過本地藝術家創意的設計和裝飾後,在不同日子擺放在公眾地點,讓市民大眾任意彈奏,在歡樂的鋼琴樂音中構建創意與和諧社會。

    06.jpg

    07.JPG

    08.JPG

    201511
    團結香港基金一周年晚宴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寄語年輕人熱愛國家;社會應以和平理性建設香港。

    09A.JPG

    11A.JPG

    201512
    科學技術部萬鋼部長: 創新創意創業
    基金會邀請到科學技術部萬鋼部長出席「創新創意創業」午宴演講會,向數百名專業青年介紹內地的創新機遇,香港與內地共同合作發展「三創」的龐大空間,並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

    12.JPG

    2015年12月
    香港創新科技業概況研究報告

    創科創新是世界大潮流,團結香港基金與香港大學前校長,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合作撰寫「創科研究報告」,提出多項推動香港創新科技長遠發展建議。

    1.IMG_4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