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與時代共舞》 第六十集:未來暢想

    2021-01-03

    進入新一輪科技革命,中國發力得更早更快,各行各業對未來各有期盼,從事傳統行業的人,希望未來科技帶來改變。

    機器人集團品牌營銷部總監宋方:「整個餐飲行業,未來要升級的話,一定是要跟科技更多地去接觸、去融合,無人接觸、無人零售的這種餐飲和服務,它是有很大的市場空間的。」

    中國四方副總工程師丁叁叁:「我們的目標就是未來實現互聯互通,未來實現互相操作,注重這種綠色節能環保。」

    創業者希望環境便利創新。科技公司首席戰略官徐華翔:「智慧城市的管理,必然從地面走向空中,從平面走向立體,那麼它還需要在空中,包括巡邏、安防、交通,各方面進行管理。」

    科技公司高級解決方案經理曾家軍:「未來一定是更加的安全,我們也感受這些科技,所為我們帶來的這些便利,同時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愉悅。」

    打算扎根中國的外國人,希望中國更注重提升軟實力。外國攝影師李睿:「每一個家庭每年都至少要用一個星期,去做一些公益的,帶孩子一起去幫助別人,其實這種付出會改變人的裡面的。」

    城中村發展關注者林銘豪:「通過融入藝術性的元素,和一些文化創意產業的元素,令到這個城中村,不僅僅有居住的功能,還有一個休閒、娛樂,甚至是人文鑑賞的功能在裡面。」

    era_ep60.png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不光只是經濟、不光只是創新,不僅有一個城市精神,也有好的文明,就是讓老百姓有更好的獲得感、幸福感。」

    收看《與時代共舞》
    https://bit.ly/3eGc4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