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有志》第二十一集:國家領導人親民訪港

    2021-12-14

    香港回歸以來,國家領導人多次來港,主持典禮及走進社區訪問,展示對香港的關懷。1998年7月1日,來港出席特區成立一周年慶祝活動的國家主席江澤民,到訪沙田醫院與長者見面,期間揮筆寫大字。2007年6月29日,國家主席胡錦濤抵港三日,出席特區成立十周年紀念慶祝活動。他到訪體育學院與精英運動員交流,更落場與本地少年乒乓球手切磋。

    2017年6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港。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表示:「習近平主席在2017年,即是我們20周年,他來到訪問,我印象最深刻,因為我記得他說過一句說話,他於飛機抵埗的時候說:『香港的發展是牽動我的心』。」

    在香港的三日行程,習近平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部隊,到訪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與青少年交流,黃玉山說:「他們非常親民,也是非常支持香港,希望我們香港能夠發展得更好。這個體現了領導人對香港的關心、支持。」

    %E6%B1%9F%E5%B1%B1%E6%9C%89%E5%BF%97_thumbnail-ep21.jpg

      

    了解更多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資料:https://www.hkchronicl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