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驕》第四十集 - 高速公路

    2021-07-26

    這一條「中國路」你不可不知——總長度16萬公里,穿越雪山、沙漠、峽谷,將99%的中國大中城市連在一起,成為經濟發展的大動脈。這就是中國高速公路。1988年10月,中國第一條高速公路,全長18.5公里的滬嘉高速通車。雖然起步比發達國家晚了數十年,但中國後來居上,截至2020年底,中國高速公路總里程超過16萬公里,可繞地球4圈。

    新疆塔里木沙漠公路,全長522公里,是建在流動沙漠中的最長公路,助力南疆發展。連霍高速,東起江蘇連雲港,西至新疆霍爾果斯,全長4,395公里,是中國最長的高速公路。四川雅西高速公路,位於崇山峻嶺之間,最大海拔落差超過1,500米,被稱為「雲端上的高速公路」。這一條條高速公路,不僅是美麗的風景線,是經濟發展的「快車道」,也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康莊大道」。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