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江山多驕
    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驕》第十五集:北京大興機場

    2021-06-29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於2019年9月25日,在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前夕,機場正式啟用,開啟國家在民航發展新的篇章,英國《衛報》評選出的新世界七大奇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排在榜首。

    機場航站樓面積70萬平方米,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單體機場航站樓,採用了放射五指廊結構,以主樓為中心向四周散射,加之8個C型柱的設計,令內部空間一目了然。最特別的一點,是由機場中心點,無論去哪一個登記閘口,都只是8分鐘。而登記、托運行李、安檢、登機,各項程序都可以通過面部識別系統完成。

    機場還是世界上首個實現「高鐵下穿」的航站樓,旅客一下飛機,就可以轉乘高鐵,大大提高了效率和便利程度。機場預計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長遠規劃每年1億人次以上。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