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驕》】第三十三集:中國智能新時代 2025年5成新車自動駕駛

    2021-07-19

     

    出門之前,用手機程式進行預約,一架無人駕駛汽車來接你。在自動規劃最佳路線之後,再將你送至目的地。類似畫面在電影經常出現,但其實在現實中,這種生活已經不再遙遠。 

    近年中國正積極發展智能汽車,利用5G、電腦、導航系統等科技,令車輛實現自動駕駛或部分自動駕駛。可以減少路面擠塞,降低交通意外率。 

    在北京和武漢,已經就智能的士進行營運測試,並且有互聯網業大企業參與研發。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亦已經有的士、公共巴士開始測試無人駕駛技術。 

    有專家估計在2025年,中國超過5成的新車將設有自動駕駛系統。換句話說,僅僅4年之後,街頭的景象可能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從以往的單車大國,到今日引領智能汽車發展,幾十年間的發展,依靠的是國家的實力及科研人員的活力。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